莫箫

满课大学牲,写东西很慢很菜但是爱写

【叶修生贺】何其有幸

#关于一个第一区老玩家的心路历程,第一人称视角

#无脑吹叶

#叶中心向

#第一次写生贺,文笔不好,勿喷谢谢

 

1

我曾经就在想,怎会有如他一般的人。

我刚刚知道他的时候,他还是那个一叶之秋,一杆长矛挑破了荣耀的天际,少年的声音清脆如风铃一般调笑着身边的人。

特别是“秋木苏”,那个看起来装备破烂的神枪手。

我听着那声音估计适才高中,打游戏的时候也是带着少年独有的活力和永不停歇的热情。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有幸在一叶之秋身边跑过几次龙套的人。

但是我看着那些少年,觉得能见证这些少年的成神之路也是我的幸运吧。

 

2

“听说了吗?”我的一个同事和我说,“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打上了!”

“一叶之秋果然厉害,大漠孤烟也输了!!“

我的同事一脸激动地和我吹起来了。

那当然,一叶之秋可是最厉害的荣耀玩家!

真的,能见识到仍在网游中驰骋的少年一叶之秋,估计是我这辈子的运气吧。

 

3

有一个术士也经常出现在一叶之秋的身边,叫索克萨尔,总是在某个犄角旮旯里偷摸摸地念咒,冷不防就给你来个混乱之雨。

还有一个气功师叫气冲云水,和一叶之秋勾肩搭背畅谈人生得的样子。

还有扫地焚香,王不留行,一枪穿云等等等等。

 

4

听说荣耀要开职业赛事了。

我终于知道了一叶之秋的本名是叫叶秋,还挺配的。

小队长才十八岁,就这么厉害了,随心随性还战无不胜。

气冲云水也在,是嘉世的副队长,叫吴雪峰。

但是我没有看到那个常年和一叶之秋在一起的人————秋木苏。

说起来,好像在几天之前就没有看到过秋木苏出现了。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好像有哪一天一叶之秋一整天没有上线过来着。

我问过我公会的其他人,他们说可能是那一天要提交选手资料吧。

也是,提交选手资料走程序什么的应该也挺麻烦的。

 

5

第一场就是嘉世和霸图。

大漠孤烟的操作者韩文清最终是加入了霸图。

又是一次双强的对决。

我?我当然是个死忠的嘉世粉,毕竟我最喜爱的少年在嘉世。

 

6

一叶之秋又一次用长矛击碎了大漠孤烟的拳头。

不愧是无人能敌的他。

 

7

我以为我终于能看到叶秋了。

我一直都想看看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长什么样子。

可能是嘴唇弯起着自信的弧度,纤长的十指飞舞在键盘之上。

永远不失锋利的锐气。

 

8

可是遗憾的是,上场的人不是叶秋而是副队长吴雪峰。

离场之后,我绕了一下会场,想看看他以后经常作战的地方。

我发现有个白净的少年坐在后门的地方。

他的帽檐压得有点低,嘴角的笑是那么明朗。

帽子上印着枫叶,我便走过去和他闲聊了起来。

”你也是嘉世粉吗?“

少年抬头看了我一眼。

“今晚没有看到叶秋露脸真是可惜,我真的好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啊。

但就算叶神没露脸,今年的冠军也一定是嘉世的!”

“真的,很想看到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

我有点可惜地感叹着。

那个少年轻轻将帽子摘了下来,说到:“是啊,我也很可惜,但是总会见到的。嘉世会赢的。”


过了很久很久,我才知道那一句,总会见到是什么意思。

原来何其有幸,那个十八岁的少年,我已经见过了。

 

9

当时我想的叶秋应该是个嘴角永远带着一丝笑意,眼里闪着星光的人。

永远有着那么一股劲儿,一种信念,要赢的信念。

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快乐和达成了信念的自豪。

总而言之,他永远拥有着属于少年的意气。


10

第一赛季,嘉世打败了皇风,拿下了冠军。

第二赛季,一叶之秋一杆战矛挑破了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的繁华血景,再次拿下了冠军。

第三赛季,一叶之秋看穿了还是魔术师的王杰希,再夺一冠。

 

大家都说,那是属于荣耀最辉煌的时代。

三连冠。

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他也是个多么值得骄傲的少年啊。


11

荣耀职业联赛的前三年便出现了三连冠!

嘉世公会也更名成为了嘉王朝公会。

霸气啊!

当时的叶粉简直是遍布了荣耀的半片江山,那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场面。

 

12

第四赛季的新人涌入,各个都是奇才。

黄金一代啊。

嘉世也有了一个漂亮的姑娘,叫苏沐橙,外界传闻她和叶秋的关系不是一般的要好。

然后就像是蓝雨的黄少天,喻文州,霸图的张新杰,烟雨的楚云秀,雷霆的肖时钦等等。

但无论在荣耀这个世界里涌入了多少新人,叶秋那个还是无人能敌的叶秋。

无论是谁,也没有能打败他的人。

我坚信着。

 

13

嘉世亚军。

刺客季冷舍命一击将一叶之秋带走了。

导致嘉世输了最后的团队赛。

也输了决赛。

但是没关系,下一赛季会回来的。

 

14

但是,

那之后的嘉世就一蹶不振了,成绩下滑地简直是在走下坡路。

可是荣耀还是在涌进着实力强悍的新人。

轮回的周泽楷,江波涛,越云的孙翔,百花的唐昊,虚空的吴羽策......

 

15

我听太多人说过,嘉世的成绩下滑是因为叶秋的水平下降了,过时了,已经是被时代抛弃的一个老人了。

我翻看了好多遍嘉世的录像,我发现一叶之秋的招式好像是内敛了许多,但是成熟了,就像是敛去了曾经少年之时的剑锋,但是却是更加饱和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判断有没有错误吧,毕竟我并不如那些职业选手专业。

而且总感觉嘉世内部有人有意无意针对叶秋。

队内除了苏沐橙那个小姑娘,其他的队员都在自顾自打着一场没有悬念的败仗。

孤立无援,我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这个词。

但是个人赛上的他仍旧是凭借一杆却邪走在了最前线。

 

16

叶秋退役了。

街道被雪覆盖的那一天,我听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消息。

不可能。

我看着嘉世的发布会,一遍遍掐着自己,告诉自己这不是梦。

叶秋,退役了。

这是八年以来我从未想到过的一个笑话。

我的神从神坛上下来了。

 

17

这是我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个我心中的神,就再也见不到了。

我就这件事和我的同事哭诉了好久。

工作也没什么动力,估计是我最颓废的那几天吧。

去KTV和我的几个叶粉的同事一起哭,像是流完这辈子的眼泪。

 

18

之后我很久没有上过荣耀了。

 

19

“听说了吗?那个逐烟霞?”

“欸诶诶你也知道?”

“woc牛逼啊,不到一分钟把绕岸垂杨爆头了啊!”

“对对对,完爆!”

“简直不可思议!”

 

20

逐烟霞?

这个名字我有点印象,好像是几年前加了的一个嘉王朝公会的好友吧。

但是,绕岸垂杨不是那个蓝溪阁公会的高手吗?和蓝桥春雪春易老等人齐名啊。

逐烟霞的语气有点像大姐头,可能是哪里的老板一类的人物吧。

只是我记得她的技术不至于那么厉害吧。

21

太眼熟了。

这个打法让我有种说不出的熟悉。


 

22

“叶秋大神惊现全明星周末!”

“疑似叶秋大神有复出迹象!”

“叶神会选择哪支战队复出!”

“韩文清:我等你回来。”

电竞周报被叶秋的一招龙抬头占据了所有的版面。

 

23

后来又有一个小道消息传遍了我们公司的所有荣耀玩家。

散人君莫笑。

一把不伦不类的伞状武器,五十级,打败了六七十级的玩家。

没有一个玩家能够打败这个散人。

 

24

我曾经很幸运和君莫笑打过一场。

随机匹配到了君莫笑。

那个时候大家都在说君莫笑就是叶秋大神。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都没看到我的角色都中了些什么招式,就倒下了。

我仅是记得拉进距离后他的起手势便是狂剑的崩山击,紧接之后是战法的龙牙天击等等等等。

太快了。

完全看不清他的出招。

 

25

我想君莫笑应该就是叶秋吧。

虽然不是战法,但是我总有那么一种直觉。

他就是叶秋。

 

26

我后来就一直关注着君莫笑的动向。

落了灰尘的各种小号也开始用了起来。

 

27

失去叶秋的嘉世,像一只无头苍蝇,或者说是莽撞的孩子,我没有看到战术,只有一味地强攻。

在君莫笑成立了自己的公会的时候,我退出了嘉王朝公会的总会,加入了君莫笑的兴欣公会。

我还看到了兴欣公会里的逐烟霞。

 

28

都是大神啊!君莫笑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拥有着顶级的操作和意识。

果然君莫笑就是叶秋大神吧。

 

29

黄少天和一众职业选手上线了!开大号的职业选手!

又是奇景呢。

我莫名混入了他们的竞技场。

君莫笑打赢了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30

君莫笑真的就是叶神!

他还没有退出荣耀这片疆场,他仍在这片大陆上。

确认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不知觉得就流了出来。

他还在。

这比一切都好。

 

31

兴欣战队参加挑战赛了。

队长却是叫叶修的人。

账号卡却也是君莫笑。

 

32

君莫笑不是叶秋大神吗?什么情况?

改名了?

 

33

线下赛的每一场我都去看了。

那还是我认为的第一次见到叶神。

他的皮肤很白,嘴角始终挂着一丝微笑,眼中满是自信和坚定,手指纤长,骨节分明,那双手撑起了十年风雨。

我隐约觉得我见过他。

 

34

嘉世这是在针对叶修吧?

让苏沐橙打擂台赛的最后一人?

这绝对是嘉世在针对这个为了嘉世奋斗了八年的队长。

我在那一刻真的非常愤恨,我喜欢了那么久的战队,就是如此对待他们的功臣的吗?

 

35

荣耀!

君莫笑站到了最后!

我不知道我应该用怎样的呼喊去说叶神回来了这件事情。

绝地反击,转败为胜。

 

36

当叶修的住处被曝光出来之后,我的愤怒是久久不能平息。

即便叶修本人并不在意这些事情,那个少年只会在意荣耀的胜负,而不会在意自己所处的环境如何。

这点让我喜欢,却也心疼。

他始终初心未变,他永远是他。

从始至终。

那句“我回来了”牵动了多少老粉的心

我也不知道我今年到底哭了多少次,但真的看到那句话的时候

眼泪他不争气啊

激动到不能自已。

 

37

感觉兴欣战队也很厉害啊

又引进了方锐。

又是一个全明星啊!


38

所有人都不相信兴欣能够如同他们的发言一样: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冠军

所有人都当是一个笑话。

但是如果是叶修,就可以。

我一直是如此相信着。

 

39

我看着他们一路从低迷走向了强势,高昂的胜利意志在整个队伍中弥漫着。

我看着他们进入八强,进入半决赛,紧接着——决赛!

 

40

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在一年前估计也没有会想到过,一支新队,走上了总决赛的赛场,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谁都没想到。

 

41

最后的六点五秒。

这也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次。

在场上的三对一,眼看就要输了,但是却被叶修一举扭转。

以六点五秒的时间,解决了对面的三个人。

没有人看清了他的出招,连身在局中的周泽楷和孙翔也是迷茫地下场。


42

果然是那个拼尽全力只为冠军的叶修。

我在心中感叹到。

 

43

我看到了叶修从比赛席里走出来,双手颤抖着握住奖杯。

我又流泪了。

太激动了。

我又一次见证了这些少年们的成神之路。

 

44

但我也感受到了一阵心痛。

我看到了那双颤抖的手,才也许知道这个少年并不是神。

当年上场时他才十八。

是所有人还在读书的时候。

但我们就已经奉他为神。

而之后的嘉世,一落千丈,二十几岁的他扛起了一整座嘉世,扛起了嘉世的王朝,却仍是被抛弃了。

现在的他带着一腔热血,和这些新人选手们拿下了最终的冠军。

但谁知道这后面叶修付出了多少?

谁知道那黑眼圈之下隐藏的是多少辛酸。

即便他觉得这一切都没有什么。

但我还是心疼。

心疼他对他们的温柔和付出。

 

45

我曾经用最热烈的掌声去称赞他,用最尖高的呼喊去叫唤他。

我描述了太多。

他初次上场的时候就惊艳四座,而之后的他利气收敛了。

像是磨平了锋芒的利器,无往不利。

我说过的称赞太多。

我也以为那是一个永远不会倒下的少年。

但是他也是人,他也会慢慢成熟,以至于慢慢老去。

但他永远是他,我也永远爱他。

 

46

我曾何其有幸,在如此时光中见到你。



——————————————————————————

有幸遇到你,最好的你。

生日快乐!叶修!

评论

热度(5)